中年妇女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人们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三十豆腐渣,人到中年,很多妇女总是心理压力大,年龄上的跨越总让人不能接受,那中年妇女应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呢?

如果把女性的一生比作一枝花的话,那么,中年妇女应该是花开最盛,并已结出丰硕的果实的丰收季节。

但是,中年妇女阶段由于在经历,文化教育、职业等多方面的不同层次,再加年龄的跨度较大。

因此,在中年妇女阶段,又很难找出她们共同的本质和典型的心理特征。例如,中年知识分子的心理特征是观察力强,注意力集中,思维深刻,很敏感,想象力强,情感深沉,意志坚强。

有进取心,自尊心强,好静不好动,对事业有高度责任感等等,而中年女农民的心理特征是感性认识丰富,对人热情诚恳,勤俭、腼腆、能克服各种困难等等,可见同样是中年妇女,但是由于从事的工作不同,社会实践条件不同,教育文体条件不同,心理特点的差异很大。

一、中年妇女的智力特征

中年妇女的观察力极其敏锐,她们在与别人谈话时,靠着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既能察言观色,能够同时利用听觉和视觉了解人的表情、衣着和动作。

中年妇女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中年妇女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有认识事物时,她们能细致观察事物全过程的始末,能把握住事物的细末节。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