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子宫里一年疯长150个这玩意儿

女人子宫里一年疯长150个这玩意儿

昨日,46岁的李女士在妇幼保健院手术后,得知医生从自己体内取出的150多颗肌瘤,惊讶不已:“原以为只有3颗,没想到仅一年竟疯长出了这么多”。五年前,李女士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子宫内长有两到三个直径1cm左右的肌瘤,那个时候医生并没有建议立即手术,建议先观察,随后4年体检一直显示没太大变化。

去年12月12日再次体检,肌瘤变多,到今年7月,李女士常感头晕目眩,腹部还摸到硬块,赶紧往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就诊。本月20日,李女士接受手术,2个多小时切除150多颗肌瘤,因检查发现肌瘤已蔓延至宫颈,征得家属同意后切除了子宫。

主刀的主任医师介绍说,一次性切除150多颗肌瘤,大大超出了该院的历史纪录。子宫肌瘤是较常见的良性肿瘤,30到50岁的女性多发,目前有年轻化趋势,发病原因不明。一般肌瘤不大不用担心,平均每半年进行一次B超检查,若短期内突然长大到直径5cm以上需要手术剔除。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