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 穴位搭配食疗养出健康五脏

秋天如何养肺

秋天适合养肺,虽说秋天的温度比夏天略低一点,但是燥热往往让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燥热容易伤肺,秋天养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1按摩

就按摩来说,不妨适当的按摩一下太渊穴,这个穴位是身体肺气的起源之地,能够把肺气输送至身体的众多部位,按摩、刺激太渊穴对于补气养肺有非常好的功效。在按摩时,可以把左手的拇指指尖按压在右手的太渊穴上,垂直用力,向下按压,能够不断的刺激肌肉组织的深层,能够产生酸胀感,这样的按摩对于调节身体、促进肺气的运行非常有效。

2食疗

而就食疗来说,在这个时候不妨食用梨子,梨子的清肺、润肺效果大家都是知道,适当的食用,对于肺部的滋养好处极多。也可以食用山药,山药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养肺的食物。

秋季如何养心

虽说夏天是养心的最好季节,但是,不论哪个季节对于五脏的滋养都不能忽视,秋天同样要把心脏滋养好。

1按摩

按摩神门穴对于保养心脏有非常好的帮助,神门穴位于手腕的凹陷地方,具有较强的安定心神的作用,每天按摩一下神门穴对于保健心脏非常有益,在晚上按摩神门穴还能够起到助眠的作用。

2食疗

就食物保健来说,在生活中能够保养心脏的食物有很多,例如,红枣、花生、樱桃、桂圆等,这些食物对于心脏有较强的滋补作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