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筷子夹什么菜决定你一天的健康

第一筷子夹什么菜决定你一天的健康

1第一筷:吃蔬菜

回想你吃饭的场景,是不是夹着肉就开始就饭(面)吃?这样是错误的!主任医师说:这样久了,血脂会升高!那么第一筷究竟要吃什么呢?医师说:在饥肠辘辘时,建议中老年朋友第一筷先吃蔬菜。因为蔬菜热量密度低,含有帮助人体预防疾病的“植化素”,第一筷子吃蔬菜,有利于防病、控血脂。

2第一碗:喝菜汤

“饭前一碗汤,胜似良药方”,这句话说明我们应该饭前喝汤,但却是不准确,医师说:(喝汤)在吃完蔬菜后,把汤放在蔬菜和主食之间有益健康。此时喝汤可以滋润消化道,给胃部起到“润滑剂”的作用,尤其是老年人,更应该在吃饭(主食)时先喝一小碗汤,助消化,防胃病。

3第一口:吃肉类

吃完蔬菜喝完汤,接下来应该是肉类了。为什么不是主食呢?医师说解释:“如果先吃大量的精致米面食,血糖易快速上升。肉类之后再吃米饭,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能均衡饮食,还能减少热量摄取。”如果每周三天能把白米饭换成五谷饭或是糙米饭,对于血糖、血脂控制更有帮助。

我们中国人做事情讲究顺序:长幼有序、时节有序,吃饭也是一样:第一筷吃蔬菜, 第一碗喝菜汤,第一口吃肉类, 最后再是主食。健康吃出来, 疾病全不见!告诉身边的朋友们,从今天开始,再也别弄错,争取每一口都增寿增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