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保健养生 胖大海常泡水来喝危害大

中药材天天泡水喝可不是好处,平时适当喝些起到保健养生的目的,是药三分毒,中药的使用要注意时间与定量,下面就来看看胖大海喝多了带来哪些危害吗?

胖大海的功效

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材,不少人会把胖大海用来泡茶喝,其实,在中医看来,胖大海属于一味中药,科学、合理使用胖大海对于保健身体有一定的益处。

在中医看来,胖大海味甘、性寒,能够清肺化痰,为此,不少中医会推荐咽喉肿痛的朋友适当的把胖大海泡水喝。

同时,胖大海的解毒功效也是非常强大的,把胖大海泡水喝对于解毒、通便也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发生。

另外,使用胖大海还能够降血压,高血压患者不妨适当的用胖大海泡水喝,以此来降低血压,保健身体。

同时,生活中有些人会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这个时候适当的喝胖大海能够缓解因为热毒导致的音哑,对于突然失声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喝胖大海的危害

是药三分毒,胖大海作为一味中药要是使用不当对于健康也是有伤害的,那么当错误的喝胖大海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1、伤害肾脏

中药保健养生 胖大海常泡水来喝危害大

事物都有两面性,运用中药能够治病,但是,同样能够致病,作为药物,胖大海中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毒性,长时间的饮用对于肾脏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要知道肾脏是身体代谢的中心枢纽,不论是吃进身体的食物,还是喝进身体的水分,都要经过肾脏进行代谢。

肾脏的好坏对于健康影响极大。要是长时间的喝胖大海还会引起大便稀薄、食欲下降、胸闷不适等症状。

可见在生活中,过多的饮用胖大海,并不会保护身体,相反还会伤害身体,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注意。

2、引起腹泻

胖大海属于凉性的中药,对于缓解狂躁的情绪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因为它的凉性重,要是过多的饮用是会造成小肠不断的蠕动。

进而会产生脾胃失调,要知道脾胃是不能过多的摄入较凉的食材,凉性的胖大海要是饮用过多无疑会造成脾胃虚弱,导致腹泻是常见的情况。当身体长时间处于腹泻的状态时,还会造成食欲下降、胸闷、身体消瘦等症状。

3、造成血压异常

上面介绍到胖大海功效的时候说到喝胖大海能够降血压,但是,在生活中有些人本身就是低血压,这样的人要是喝胖大海往往会造成血压出现异常。

进而会引起身体的调节出现紊乱。希望大家合理、科学的进行饮用胖大海,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4、老年人不要多喝胖大海

喝胖大海还和身体的体质有关系,作为一种纯粹的中药,对于治疗风热邪毒有一定的帮助。但是,老年人因为身体调节会出现一些难以预料的情况,喝胖大海往往会造成意想不到的情况。

同时,老年人的声带小结,声带处于闭合不全的情况,过度的喝酒、抽烟也会导致声音嘶哑,这样的情况喝胖大海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功效。

5、过敏体质的人不宜喝胖大海

在生活中有些人对于食物会有过敏反应,喝胖大海同样如此,要是过多的喝胖大海往往会造成皮肤出现瘙痒,使得口唇出现水肿,出现头晕、心慌、恶心也是常见的情况。一般来说,过敏体质的人不要多喝胖大海。

总结:咽喉不适者,可以适当泡水来喝,但也不能过量或者天天的喝,这样身体会受损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