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末伏的养生之道你知多少

立秋已过,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的最后一伏末伏,末伏虽然在立秋之后,但是末伏的中午还是比较热的,那么末伏应该如何养生呢?现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季养生

末伏还热吗?

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三个连续时段。夏至后第三个庚日为初伏始日(今天是今年的初伏始日),第四个庚日为中伏始日,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始日。今年三伏天的时间为:初伏7月13日、中伏7月23日、末伏8月12日、8月22日出伏,今年三伏天共计40天。

末伏

末伏天后天气渐渐凉爽,早晚比较凉快,中午还是比较热,每个地区会有所不同。因为末伏已是立秋后,即使是俗称的“秋老虎”,白天热,早晚还是凉爽的。

气象上对于“秋老虎”并没有特别严格的界定,“秋老虎”是我国民间对立秋之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的俗称,这里的关键含义是天气变凉后再次出现短期的炎热天气,也有一种说法,秋老虎一般最高气温在33℃以上,并且持续几天。

据了解,一般立秋过后天气开始转凉,但实际上立秋并不等于入秋。按照气象学上的规定,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算为入秋。

秋来最早的黑龙江和新疆北部地区也要到8月中旬入秋,一般年份里,首都北京9月初开始秋风送爽,秦淮一带秋天从9月中旬开始,10月初秋风吹至浙江丽水、江西南昌、湖南衡阳一线,11月上中旬秋的信息才到达雷州半岛,而当秋的脚步到达“天涯海角”的海南崖县时已快到新年元旦了。

上午10时后到下午4时前,是“三伏天”里最热时段。特别是烈日当空期间,应尽量避免外出劳作、游玩,老弱病者、婴幼儿及孕妇更应如此。

上文就是小编给大家讲解的末伏的内容,中午还是比较热,外出最好戴上遮阳帽,或带上一把遮阳伞。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末伏应该如何养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