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健 冬天洗头你洗对了吗?

有一些人喜欢经常洗头,其实这样是不对的。那么对于冬季来说,如何洗头才是正确的呢?经常洗头有哪些坏处呢?

冬季保健

冬天洗头正确步骤

洗发前,首先要用梳子将头发梳开,用梳子按摩头皮,之后用清水将头发冲洗一遍。

如此可以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都能略微的减少,也能减少洗发水的使用量,减少对头皮的刺激。

先将洗发水倒1块钱硬币大小在手心上,然后加水搓揉至起泡,再涂抹在头发处进行清洁。

在清洁时也可以用指腹稍加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然后冲洗干净。以相同的方法清洁二次。

要注意一点,千万不要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搓揉,如此易造成局部性头皮的洗发水浓度过高,长久如此,可能形成异常脱发的后遗症。

洗头发时应对画圈圈的方法洗头,一边用指腹稍加按摩,但不要用指甲去抓头发,如此易造成头皮受损。

油性发丝要着重清洁头皮根部,干性发丝不宜清洗时间过长,以免造成洗发水与头皮接触时间过长。

用大量的清水将洗发水冲干净,若是不冲干净,易造成头皮过敏,但是不要误以为热水的溶解力强就用高温冲发。

热水是直接伤害头皮的凶手,高温会使得头皮水汾流失,变的异常干燥,因此,如果你怕冲不干净,可用温水或是冷水多冲几次。

最后提醒,吹风机在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热风,不仅会灼伤头皮,而且会使头发干枯毛躁,加速头发水分流失。正确的做法是不用或少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晾干。

上述就是小编介绍的关于冬季洗头的一些正确的步骤,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那么经常洗头有哪些坏处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