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老黄瓜怎么吃对身体好

导读:传说以前广州有一老和尚,备有老黄瓜水数十酲,在一次瘟疫流行中救活人数以百计。黄瓜老矣,尚能饭否?先不说老黄瓜能不能吃,就食疗的功效老黄瓜也是一把不老宝刀。
目录

黄瓜的功效

老黄瓜的作用更显著

老黄瓜的食疗秘方

文章目录

黄瓜的功效

老黄瓜的作用更显著

老黄瓜的食疗秘方

黄瓜的功效

黄瓜味甘而略带苦,特别是头部,苦味较重,烹饪时先切开头部一小块,磨擦瓜身切口,则可减少黄瓜的苦味。黄瓜的苦味是因为它所含有的葫芦素而引致。低量的葫芦素对人身无碍,据文献所述,葫芦素在动物实验中且有抗肿瘤作用,所以黄瓜亦不排除有抗癌作用的可能。

在食疗方面,黄瓜性凉而具清热解毒,止渴除烦等作用,对咽喉肿痛更具疗效,可以生食、榨汁或煎汤,而生食效力更强,不过脾胃虚寒者不宜生食或多食。

老黄瓜的作用更显著

黄瓜长老之后,变成金色,皮也变硬,瓜核变老,不适宜炒吃,但瓜味卸更加甜,而且清热效用更好,特别适宜堡汤用,对咽喉肿痛、小便短赤、涩痛有非常好的效用。

老黄瓜的食疗秘方

老黄瓜斤半、蜜枣三、四个、扁豆一两、夹实一两、干鸭肾数个、果皮一小块堡二、三个钟头饮用。用老黄瓜切碎于瓦罐内,加滚水密封,任由其发酵,经数年后备用。能治时行瘟疫、喉症等。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