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吃这些零食有益身体健康

零食作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辅食,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味蕾,而且一些健康的零食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健康程度。对于男人来说,每天忙于工作,有时甚至会不能按时吃饭,所以平时吃些零食就很有必要了。但是零食种类繁多,那么哪些零食对男人身体健康有好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六款适合男人食用的零食。

核桃

核桃的功效相信各位多多少少都有点了解吧,毕竟在现在这个资讯化如此发达的时代,各类核桃食品的广告也是非常多的。

核桃最被人熟知的功效就是可以补脑,因为核桃里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对大脑非常有益,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就相当于五斤鸡蛋或者九斤牛奶的营养价值,可见核桃的营养价值有多高。

男人因为从事的工作有时需要付出大量的脑力,补脑就成为男人提高工作效率必做的事情,所以男人经常吃几颗核桃可以有效帮助补脑,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不过要注意的是,因为核桃含有较多的脂肪,如果吃多的话,会造成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所以男人在吃核桃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多吃。

板栗

我们经常会在街边看到有卖糖炒栗子的店,糖炒栗子因为其香甜可口,所以是被大众最为熟知的零食中的一种。栗子不仅好吃,而且也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首先,板栗虽然属于坚果类食品,但是跟核桃相比,板栗并没有那么多的脂肪,但是却含有很多的淀粉,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经常食用可以有效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

因为男人有的时候忙于工作会忘记吃饭,加上现在夏季天气炎热,不少男人会有食欲不振的现象出现,所以吃些板栗不仅可以充饥,而且还可以帮助男人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不过因为板栗含有大量的淀粉,吃多了会有胀肚感,所以板栗最好不要在饭前吃,以免影响吃饭的食欲。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