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暑消水肿夏日饮品 冬瓜鲜露怎么做好

夏日解暑消水肿的饮品来啦,冬瓜鲜露,夏日吃冰一族的福音,消暑又美味。

如何熬煮

这道饮品作法与冬瓜露熬法类似,主要是得有时间慢慢熬煮,煮一锅得花不少时间也用了不少瓦斯,干脆煮上一大锅还比较合算,给爱吃冰的孩子们健康的消暑冰棒。

准备工作

市面上不容易买到新鲜冬瓜蜜制的冬瓜片,找熟识的摊贩买了两大块真正的冬瓜糖,再加上一大块新鲜冬瓜,冬瓜必须连皮带仔一起熬,可千万别把这些丢弃,熬煮之前把冬瓜外皮彻底刷洗干净。

冬瓜鲜露怎么做

1材料

新鲜冬瓜5斤(须连皮带仔)、冬瓜糖2块、水约10000cc(保特瓶1500cc约8瓶)。可以不加冬瓜糖改熬煮焦糖增加香气香浓焦糖浆。

2做法

1.冬瓜外皮用菜瓜布刷洗干净,不去皮也不去仔,切薄片或是切细条,切的越细越好。

2.新鲜冬瓜片加冬瓜糖放入大锅中加入大量水,原则上熬好甜度刚好。

3.大火煮开改小火,持续微滚即可。

4.熬煮时间1.5-2小时,煮到新鲜冬瓜熟烂化掉,水剩约6-7个保特瓶量。

5.熄火捞出锅底残渣,自己喝所以我没有过滤的很清澈,饮品中还留有些许冬瓜泥,若是介意可过滤干净。

整锅放凉之后装罐冷藏,我分出一半装到冷冻袋作冰棒,好清凉!刚熬好的鲜露饮若是过甜,看是再加水熬开,还是食用时再加冰块。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