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梅这样吃抑制肥胖 腌梅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日剧中经常出现的红色腌梅,具有抗菌、抑制血糖上升和防止老化的效果,深受日本人喜爱,也是日本家庭必备的食物。最近日本更掀起一股烤腌梅的风潮。

烘烤腌梅有助于减肥

腌梅经过烘烤后,会产生梅华(Mumefural)成分,有助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体温。腌梅中预防肥胖的香草醛成分,经过烘烤,含量会提高20%,更有助于减重。

腌梅的其它功效

有「腌梅博士」美誉的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副教授宇都宫洋才指出,腌梅中的多酚可以抗菌,预防食物中毒。酸味来源的柠檬酸可以提高身体代谢率,抑制血糖上升,还有防老化的效果。

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食品综合研究所的研究指出,腌梅经过烘烤,腌梅中一部分的糖与柠檬酸产生化学反应,会产生梅华(Mumefural)成分,这是生梅和腌梅所没有的成分。梅华有助于让红血球恢復弹性,让营养可以尽快送到全身,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功效。

梅子研究权威奥野准教授亦表示腌梅烤过后,其中预防肥胖的香草醛成分,会提高20%,更加提升刺激脂肪燃烧的效果。同时腌梅烘烤后也会增加提升体温的效果,亦有助于提升基础代谢率。

一天三颗烤腌梅轻松减肥

日本女搞笑艺人椿鬼奴和猫塾的田边智加曾尝试三餐照样吃,再每天多吃3颗烤腌梅,结果2周瘦2~4公斤,三酸甘油脂也明显下降。不过,烤腌梅所含的盐分不低,所以日本专家建议1天最多吃3颗。日本知名健康网站Locari就整理出2种烤腌梅的做法和1道烤腌梅食谱,供你参考。

烘烤腌梅这样做

1做法一

把腌梅放进去500瓦的微波炉中,微波1分钟可以了。

2做法2

把腌梅用铝箔纸包起来,放到烤箱烤10~20分钟,呈现微焦的感觉就完成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