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排毒白萝卜腌梅水 饮食不正常如何排毒

饮食生活不正常,外食常吃到高油高盐食物,担心外面的饮料有放化学添加物?根据统计,台湾的大肠癌发生率全球第一,而在日本,大肠癌也是女性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排出肠内的废弃物,对于守护健康来说十分重大。不需要参加排毒断食营、喝大量的酵素果汁,或是购买整肠排毒的保健食品,在家用白萝蔔、腌梅等简单的食材,就可轻鬆进行排毒!

不良的饮食习惯积累毒素

喜欢吃肉和炸物等高油高盐食物,蔬菜又吃太少,时常外食与喝饮料等等的饮食习惯,长期下来会让大肠囤积老废弃物和宿便,内在的状态反映在皮肤上,肌肤出状况之外,也对健康有种种不良影响,不需要外食的假日,可在家进行半天的排毒。需要准备的材料非常简单,只需要白萝卜、腌梅即可。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成分中有95%是水分,100公克仅有18大卡,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丰富,是对女性美容以及健康来说非常有益的食材。白萝卜当中含有许多的消化酵素淀粉酶,吃太多肠胃不适时,可帮助重整肠胃机能,还具有缓和宿醉的效果。

腌梅的功效

而腌梅当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柠檬酸,担当洗剂的角色将老废弃物从大肠剥除,再让有丰富抗氧化作用的白萝卜水清洗肠道,煮过的白萝卜膳食纤维,也有助于整肠排毒。

居家大肠排毒这样做

1材料

白萝卜1条,腌梅2颗,昆布适量。

2做法

STEP1.将白萝卜切成2公分宽的薄片,加入适量昆布熬煮。不使用昆布的话,直接熬煮白萝卜即可。

STEP2.等白萝卜变得软烂,将腌梅弄碎,加入锅中。

STEP3.饮用1杯白萝卜水,吃腌梅。

STEP4.再喝白萝卜水,喝到有饱足感。

STEP5.最后再吃白萝卜。

排毒的正常反应

吃完腌梅白萝卜之后,会感觉到与平时的便意略有不同的腹痛,不必太过担心,只是排便的前兆。这个方法可有效排出体内囤积的毒素。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