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经失调如何预防 吃什么食物预防失眠

透过调整饮食,多摄取适当营养素,可达到缓解压力、帮助神经正常运作,平衡自律神经的效果。透过姜煮沙丁鱼、烤葡萄柚蜂蜜坚果两道食谱,预防并改善自律神经失调!

自律神经的功能

自律神经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神经,从促使血液输送全身、调节体温到对抗病毒的抵抗力,都与自律神经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交互作用有关。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运动不足,累积过多压力,都会造成自律神经失调,而引发头痛、失眠、呼吸困难、心律不整等问题。

安定自律神经可从饮食着手

要让自律神经安定,改善饮食生活是非常重要的,每天定时早、中、晚用餐,除了摄取营养之外,还可给予肠胃刺激,并帮助体温上升,饮食还具有让心情放鬆下来的效果,因此摄取适当营养,定时饮食是平衡自律神经的一大关键。

想预防并治疗自律神经失调,调整饮食生活是非常重要的,而维生素B能够帮助神经正常运作,维生素B1(猪肉、鳗鱼、糙米)可促使脑神经传达物质正常运作,保持精神安定,维生素B6可帮助胺基酸生成,胺基酸是分泌血清素的塬料,摄取含有胺基酸的食物可使精神安定(沙丁鱼、秋刀鱼、酒粕、鲣鱼、鲑鱼)。

如何抗压

感觉到压力时,体内的维生素C会大量流失,多摄取维生素C(葡萄柚、橘子、柠檬)有助于让肾上腺皮质固醇分泌,提高抗压性与身体免疫力,改善与预防自律神经失调。

烤葡萄柚蜂蜜坚果

1材料

葡萄柚1/2颗,白酒1/2小匙,杏仁果片1大匙,蜂蜜依喜好添加。

2做法

STEP1.将葡萄柚对半切开,可稍微在果肉与皮之间划几刀,吃起来会更加方便。

STEP2.淋上酒、撒上杏仁果片,烤到坚果表面微焦。(烤箱以200度C烤7~8分鐘)

STEP3.淋上适量蜂蜜即可享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