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动动脚快速去水肿 久坐下肢水肿怎么办

久坐不动是现代上班族的通病,起床坐车上班下班坐车回家上网睡觉,导致很多上班族都有傍晚小腿水肿的现象,遇到单纯傍晚水肿不要怕,小编教你轻松去。

上班久坐水肿怎么办

每天上班久站或久坐,许多人都有到了傍晚脚就开始发肿的情形。由于地心引力以及肌力不足等因素,下半身特别容易产生水肿,不只双腿看起来胖了一圈,影响到代谢和循环,老废物质囤积体内,会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真的变成易胖体质!透过日常生活裡可轻易做到的伸展操,动动脚趾尖、转转脚踝,还可锻鍊到双腿的腓腹肌,帮助预防并消除水肿,提升代谢!

改善水肿重在坚持

不论是伸展操还是运动,持续下去必定会体验到成果,也就是说如果半途而废的话,先前付出的努力就付诸流水了。因此比起寻找特别的健康法,不如想想甚么样的活动自己能坚持下去呢?能够轻松愉快地持续下去是最重要的,这个运动不论看电视、会议桌上,日常生活裡很容易就能实行,可轻松地预防并改善腿部水肿!

坐着就能做的伸展操

1step1

确定椅子稳固,身体坐满,上半身与下半身呈现90度。保持这个状态将双脚朝前伸展,与地板呈平行。将脚尖朝着自己的方向压,感觉腿部肌肉伸展。

2step2

将指尖往前伸直,感觉像是要用脚趾按到远方的按钮一样伸展!来回1和2的动作十回。

3step3

脚尖朝内画圆,转动脚踝10次。放松脚踝僵硬促进血液循环,还可刺激整个腓腹肌的肌肉。

4step4

接着,将指尖朝外画圆,转动脚踝10回。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