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吃柠檬姜片作用多 肥胖便秘吃什么好

许多女性都有便秘的困扰,不仅容易腹痛、皮肤状况不佳,还会让毒素囤积在体内,变得容易生病,还会形成易胖体质!透过阿育吠陀疗法中的天然促消化剂,只需要生姜、柠檬这些简单的日常食材就能制作,轻鬆提高消化力,消除便秘、提高代谢,还有助瘦身!

饮食与身心状况有极大关联

与瑜珈有深刻关联的印度传统医学阿育吠陀,认为吃进的食物对于身与心的健康有着极大的影响,无论是甚么食物,只要吃的顺序不同,就会变成药,对身体的状况以及体质造成影响。

吃太多让肠胃负担过大、偏食营养不均衡,长期下来都会造成消化不良,让没消化完全的食物囤积在体内。这些「未消化物」的囤积进一步阻碍了身体的循环,让身体变得容易倦怠,产生便秘、肌肤问题,囤积脂肪造成肥胖,情绪方面也成为忧郁倾向的原因之一。

生姜可点燃消化之火消除身体阻塞

为了提高消化力,阿育吠陀疗法有饮用热开水温暖肠胃、用油按摩等方法,而其中最推荐的,则是在饭前食用生姜。

生姜是中医养生中十分常见的食材,具有暖身、改善血液循环的效果,能促进发汗,不只能帮助感冒加快痊愈,还可提高新陈代谢,并具有缓解经痛,预防血栓等种种功效。而阿育吠陀疗法里,将食物的味道分为六味,姜被分类在辣味之中,具有点燃消化之火的作用,能够提高代谢,改善便秘、肥胖等身体「阻塞」的情况,而在空腹时食用的效果最佳。

盐柠檬姜片这样做

把生姜切片,撒上少许的盐、挤一点新鲜的柠檬汁,在饭前食用,就是阿育吠陀疗法里的消化促进剂。

持续食用饭前的盐柠檬姜片,就能提高消化力、促进代谢,透过这个方法,有人在短时间内就瘦下了3公斤。姜的辛辣气味在接触到空气会稍微变淡,一次1~2片生姜,一天的上限为20公克,而盐可选择任何体质都适合的岩盐。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