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防脑神经衰老退化 蓝莓的功效和作用

在所有的水果中,蓝莓含有最多的抗氧化物,更有能够强化免疫力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但能够强身健体,对大脑也有好处,更被称作「大脑的莓果」!而且,想要吃进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冷冻过后的蓝莓,效果甚至比新鲜蓝莓更好!

蓝莓的功效和作用

蓝莓由于富含抗氧化物和多酚,能够保护身体不受自由基伤害,因此具有许多广为人知的健康功效,包括抗氧化、抗老化、活化视网膜、回復视力、帮助整肠、消除疲劳等。另外,蓝莓也有益认知功能和神经系统健康、强化心血管的抗氧化能力,避免血液不正常凝结,并减少发炎。

吃什么保护大脑

另外,蓝莓也被称作「大脑的莓果」,因为蓝莓能保护大脑、避免氧化压力伤害、防止脑神经衰老,并减少特定大脑病症或失智的影响。有研究显示,蓝莓中的抗氧化物质会累积在大脑中对于智力特别重要的区域。另外一项小型研究中发现,患有煺化性记忆衰煺的老人,每天喝2.5杯蓝莓汁并持续12周后,能够显着改善学习与记忆测验的表现。

如何正确吃蓝莓

不过,想要让更有效率地获得吃蓝莓的效果,比起新鲜蓝莓,冷冻蓝莓更是你的好选择!冷冻过后的蓝莓,能够释放更多帮助对抗疾病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主要来自花青素,也就是蓝莓的蓝紫色调来源。蓝莓被冷冻时产生的冰晶,会打乱植物组织的结构,并让花青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健脑蓝莓果昔

1材料

冷冻蓝莓1杯,冷冻香蕉2根,椰枣4个,嫩菠菜叶2杯,水2杯。

2做法

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打匀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