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脂肪护关节吃这个 小黄瓜的功效和作用 如何消除夏季水

有着鲜艳的绿色外皮,单只是沾味噌、酱油、醋生吃就很美味,也可拿来腌渍以及入菜的小黄瓜,是日本与台湾饭桌上常见的食材,而有着高含水低热量特性的小黄瓜,其实还有排热消水肿、帮助瘦身的效果,可说是夏季最适合的消暑食材!透过简单的凉拌料理与饮品,轻鬆补足营养、抗老护健康!

小黄瓜消除水肿利尿补水

小黄瓜和冬瓜一样,有95%左右是水分,因此热量非常低,一根小黄瓜(100公克)大约只有15卡的热量,是减肥时常见的食材,小黄瓜中的钾具有利尿作用,排出体内的多余水分有助于消除水肿。

钾还具有排出体内的热,帮助降温消暑的效果。(有肾脏方面疾病的患者,应注意避免摄取过量含钾食物)而小黄瓜含水量很高,夏天出汗量增加,水分又摄取不足时,缺水反倒令老废水分滞留体内,形成水肿,小黄瓜帮助补充水分,可避免这种夏天特有的水肿。

小黄瓜分解脂肪强化关节

小黄瓜中含有的矿物质硅,能够强化头发与指甲,并且保持关节的健康,并且能帮助胶塬蛋白生成,打造没有皱纹又富弹性的肌肤,能防止肌肤、指甲以及头发的老化,是现在相当引起注目的成分。此外,小黄瓜中还含有维生素A、B群、C、钙、铁、钠、葫芦素及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

小黄瓜拌芝麻油

1材料

小黄瓜1根,盐少许,芝麻油1小匙,酱油1小匙,大蒜适量。

2做法

STEP1.将小黄瓜装入袋子中,轻轻敲碎(较容易入味)。

STEP2.从袋子取出,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再放入袋子中,加盐充分搓揉。

STEP3.几分鐘后,沥干水气,放入容器中,混合芝麻油、酱油以及大蒜碎末。装盘,可依喜好再撒上芝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