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调整神经助眠 按压百会穴的功效

忙碌的一天结束之际,觉得肩颈僵硬,转动肩膀都会发出惊人的喀啦声响,这时就算泡澡或是按摩肩颈,都未必能消除疲劳,想在隔天一早起床时感觉焕然一新,可尝试能消除肩颈僵硬的瑜珈动作!打开肩胛骨的姿势可促进血液循环,而刺激百会穴可调整自律神经,每天睡前做不仅能改善血液循环不良造成的头痛与眼睛酸涩,还能预防掉发、帮助入睡!

活动肩胛骨改善肌肉僵硬

日常生活中累积的压力、缺乏运动,都会让肩颈以及后背的肌肉紧绷僵硬,影响到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造成头痛、眼睛酸涩以及掉发等问题,透过睡前瑜珈,可活动到后背的肩胛骨位置,提高血液循环,促进燃脂。而头顶正中央的百会穴,在中医裡被认为是全身气的匯流处,是健康的万能穴位。

百会穴纾压促循环

按压百会穴不仅能改善掉发,日本知名皮肤科专门医马渕知子表示,刺激百会穴还可调整自律神经、舒缓紧张,促进血液循环。

睡前瑜珈这样做

这个动作有助于放松头部、眼睛、脖子疲劳,改善肩颈僵硬,打开肩胛骨、刺激百会穴。还能帮助矫正不良姿势,睡前进行具有放松效果,可帮助入睡。

1STEP1

先以正座的方式坐下来,接着双手和额头摆在地上,抬起屁股。以双手支撑脖子的同时,刺激头顶的百会穴。前后左右摇晃伸展后颈,按摩让自己感觉舒服的部位。

2STEP2

如果脖子没有异样感,可进一步进行下个动作(如有不适请不要勉强)。将双手在身后交扣。转动肩胛骨,将双手笔直抬起,反覆5个深呼吸,将双手放下,让屁股回到脚尖。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