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驼背肩酸这样做 肩颈酸痛如何缓解

[h3]摆脱肩颈酸痛这样做[ h3]随着科技的进步,现代人使用3C产品的机会大幅增加,不仅上班离不开电脑,下班更是少不了手机、平板电脑的陪伴

摆脱肩颈酸痛这样做

随着科技的进步,现代人使用3C产品的机会大幅增加,不仅上班离不开电脑,下班更是少不了手机、平板电脑的陪伴。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上述3C产品的过程中,为了清楚看见萤幕中的内容,人们总是免不了出现低头的动作。

长时间低头,不但容易养成不当的驼背姿势,肩颈肌肉在过于紧绷、僵硬的状态中,更易造成肩颈僵硬、酸痛等不适反应。避免上述问题发生,最好养成每30分钟就变换姿势的习惯、减少3C产品的使用时间较恰当。

瑜珈眼镜蛇式防驼背肩颈痛

适度从事「瑜珈眼镜蛇式」。透过手臂、背部、胸部的力量抬起上半身,来锻炼这些平时不易用到的肌肉。能让肩胛骨靠近集中、姿势变好,就是达到防止驼背、肩颈酸痛目的的好选择。

瑜珈眼镜蛇式

成俯卧的姿势,脚打开与腰同宽,全身放松。脸部与肩膀不要出力。

1步骤1/

成俯卧的姿势,脚打开与腰同宽,全身放松。脸部与肩膀不要出力。双手放在肩膀前方,手肘控制在不要高出身体的高度。

2步骤2/

1.双手放在肩膀前方,手肘控制在不要高出身体的高度。

2.双手放在肩膀前方的地板上,腹肌用力,準备将头往上抬。

3步骤3

1.边张开胸口,边将上半身往上抬,腰部与脚则往地上压。

2.动作时一边吸气,边将肩胛骨靠近,弓起上半身,颈部自然放松,不须特别弓起、视线往前方看。

3.约维持2个呼吸,吐气时将上半身往下降。重复此动作2~5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