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精竟然能抗衰老 如何抗衰老

「抗老」话题蔚为风潮,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大脑」也需要抗老!台湾抗老化保健学会上周末举办「老化健康照顾国际研讨会」,来自新加坡的营养保健博士曾晖发表以鸡精进行的临床实验,发现饮用鸡精不只能增强体力,还可帮助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延缓大脑老化。

鸡精竟然能抗衰老

大脑也会老化!脑部密集运作时会产生许多代谢废物,长期下来,会妨碍脑神经讯息传导,出现像是容易忘东忘西等老化现象。实验显示长期饮用鸡精者,透过仪器测量发现其大脑的运作较为活跃,老化的现象明显较未饮用者慢。曾晖说明,这是因为鸡精在科学化的製程中经过高温高压蒸煮超过10小时,将鸡只的营养成分,分解成小分子胺基酸及各种活性胜肽,可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恢并调节压力荷尔蒙,因此能够活化脑部,提升专注力、决策力、与记忆力等,延缓老化。

除了延缓大脑老化,鸡精对于人体的功效,也可发挥于血糖控制上。曾晖指出,现代人普遍都有工作压力、作息不正常、饮食习惯不佳等问题,一项2015最新的人体试验发现,「吃白饭」与「吃白饭搭配饮用鸡精」者,前者的血糖会在饮食后迅速提升,但后者却较为缓和,可见饮用鸡精有助于增进胰岛素分泌,帮助调节血糖,进而预防糖尿病,避免身体老化。

怎么做才能抗衰老

曾晖呼吁,无论是身体或是大脑,都应提早做好抗老化管理,民众应配合正常的作息与充足的睡眠、搭配适当的运动与饮食,另外可根据需求适时补充经过科学实证的保健食品,如鸡精,有效延缓脑部与生理的老化。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