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开水干生姜摆脱头痛 多年头痛怎么治疗

虽然偏头痛的成因至今不明,但专家已经发现,偏头痛发作时,脑血管会一度收缩,再反向扩张的比平常更大。有些人认为与荷尔蒙有关,也有认为是神经机制导致。另外,头痛时也常会造成身体不适,例如呕吐等症状,因此也有些人认为这些不适感是起因于「头部影响身体」。

头痛是如何形成的

当身体受寒时,体内的血管会强烈收缩,造成血液停滞。此时,身体的感应器会使血管因反作用而扩张,特别是脑血管,因为大脑只要失去血液流动4分钟,脑细胞就会死亡。为了保护大脑,身体的血流也会变少,导致其他器官运作不良,因此引起呕吐。

喝温开水预防头痛

在身体开始受寒、血管收缩造成血液滞留,而身体的警报机制尚未触发之前,只要喝下大量的热开水让身体血管扩张,就能预防偏头痛发作。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指出,太烫的饮品(超过65℃)可能引起食道癌,因此也要注意热水的温度以不会烫口、适宜饮用为主。另外,泡热水澡让身体回暖,也是井奥博士亲身体验过有效防止偏头痛发作的方法。

想要防止偏头痛、让血液畅通,「水」是最基本的条件。由于微血管管径狭窄、一次仅能让一个血球通过,若是血球变硬、结块,就无法顺利通过微血管,因此导致血液循环不良。而让血流通畅的基本,就是喝水。 井奥博士也提出几个喝水的建议:

1喝多少水

每天的喝水量约1500~2500毫升,平均每1.5小时应补充一杯水。

2喝什么水

尽量直接喝白开水最好,另外无糖碳酸水也有助血管扩张。

3什么时候喝水

起床时喝一杯水,可以促进消化与排便;睡前喝一杯水,则能预防脑梗塞和心肌梗塞。

4怎么喝水

平常若喝冷开水,应把水含在口中一段时间,使水温接近体温、并和唾液充分混合后再吞下,让肠胃更容易吸收水分。

干燥生姜

将生姜蒸热后干燥,可以将具有扩张身体表面血管作用的生姜醇,转换为能够扩张体内血管的姜烯酚,并有抗氧化、预防或延缓失智的作用。生姜连皮洗干净,切成薄片,以90~100度C加热50~60分钟后,放在室温下干燥一两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