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馋吃杏仁不发胖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台湾肥胖人口多,中广型的胖子身体问题更多,先前国民健康署资料显示,与国际相比,台湾肥胖人口位居亚洲第一。然肥胖不仅影响外型,更会导致三高与增高死亡率。为了健康,想要减肥可真不容易!除要勤运动,也要控制饮食,然想减肥又想吃零食怎么办?据美国最新研究指出,每日食用一小把杏仁可增饱足感,还有益健康。

杏仁有助于减肥

想窈窕瘦身,却无法抗拒零食,该怎么办?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针对食用杏仁对人体健康进行研究。研究小组追针对佛踪28对父子的饮食情况长达3週,规定家长每天必须摄取1.5盎司(约42.5克)的杏仁或杏仁酱,孩子则是0.5盎司(14.2克)。

为让结果更客观,研究以美国「健康饮食指数」(Healthy Eating Index)为评量标准,看受试者的饮食习惯是否符合美国农业部的《美国饮食指南》,低于51分为不佳、51至80为待改进,80以上为健康。

在研究前,家长平均分数为53.7,正负1.8;孩子为53.7,正负2.6。然在实验期间,家长与孩子的「健康饮食指数」」分数逐渐提高,前者最后分数为61.4,正负1.4,后者为61.4,正负2.2。不仅如此,受试者藉由食用杏仁摄取更多元蛋白质,还减少空热量摄取,证明杏仁的确有助减肥。

吃杏仁的好处

除吃杏仁有助减肥外,事实上,杏仁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据早先医学研究证实,杏仁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心脏健康;含有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质,能预防疾病和早衰呢!

1美容抗氧化

杏仁的营养价值极高,因为杏仁中含有一独特的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E和类黄酮植物化合物。维他命E能够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肌肤、抵抗衰老,从而促进皮肤微循环,使你的皮肤红润有光泽。因此,想要你的肌肤变得红润有弹性,小编建议你,多吃一些杏仁能够让你的肌肤变得更好哦。

2缓解压力

多吃杏仁有助于减压,这是因为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缓解压力有非常好的作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了,工作压力也在不断的增大,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一点业余时间来食用杏仁,不仅能够让你的身体吸收更多杏仁的营养价值,而且吃杏仁还能够有效的缓解压力,还一个轻松的自我。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