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草莓和什么水果最配

草莓是小编非常爱吃的一种水果,它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那么我们在享受草莓的同时又是否真的知道草莓有什么禁忌呢,怎么吃才对人体最好,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草莓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1、草莓虽然是很好的开胃水果,但是性凉,所以在早春,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人,吃草莓更要控制量。另外,肺寒咳嗽(咳白痰)的人也不宜吃草莓。

2、最近发现草莓中有一中草酸性物质会导致孕妇胎儿的毛细血管的发育不良,草酸性物质使其胎儿在发育过程中的某种碱性物质被中和,从而会使婴儿的毛细血管发育受障碍,虽然它对大脑发育有一定的作用,但孕妇朋友们还是少吃为妙。

3、不少人喜欢把草莓切成块儿,拌在酸奶或牛奶里一起食用,这样做不合理。因为草莓中的成分会影响酸奶和牛奶中钙的吸收,还会降低乳蛋白的吸收率。

草莓和什么水果最配

1.草莓+黑豆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黑豆中所含的铁元素的吸收,可以一起搭配食用。草莓和黑豆搭配食用,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还有糖尿病等疾病。

2.草莓+牛奶

草莓里含的柠檬酸有助于牛奶中钙的吸收,激活消化酶。而且维生素A中的类胡罗素和脂肪一起摄取时会提高人体内的吸收能力,所以草莓和牛奶一起食用的话,消化吸收效果更赞!

3.草莓+芝士

草莓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以上,与蛋白质同时摄取,有助于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从而使骨骼更强壮,血管更健康,皮肤更紧致有弹性。

不仅是芝士,草莓和富含蛋白质的豆腐一起食用的话也Good~~

4.草莓+蜂蜜

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人喜欢把草莓拌白糖吃~但是这种吃法会破坏草莓中的维生素B1。

如果既想提高草莓的甜味,又想草莓中的维生素B1不被破坏,可以用蜂蜜代替白糖,这样有助于维生素C的吸收。

友情提示:草莓中虽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因为草莓属于寒性,所以体质较寒的小伙伴如果过多食用的话,会造成肠胃不适。如果过多食用糖度较高的草莓,也可能会造成食欲不振。

一天内食用6~7个草莓的话,就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

草莓食谱

一、草莓果酱

用料:草莓500克、白糖50克

做法:

1、草莓去蒂洗净,入料理机打成泥

2、打好的草莓酱加白糖入锅大火煮开转中火

3、边煮边搅拌,以免糊锅

4、果酱熬到粘稠,搅拌后的花纹不易消失即可

二、炒草莓

用料:草莓500克、白糖50克、水适量

做法:

1、草莓去蒂,洗净,沥干水分

2、白糖倒入锅中,加入水,将水煮开到糖融化

3、倒入草莓,用铲子慢慢翻动草莓,待汤汁变成红色,有些浓稠时,草莓变软就可以了(时间约5-10分钟)

4、晾凉,放入冰箱冷藏后再吃,味道更佳

三、草莓罐头

用料:草莓500克、冰糖100克、水500克

做法:

1、消毒装果酱的瓶子:将瓶子放进煮沸的水中,消毒5分钟取出,倒立放置晾干

2、草莓洗净去蒂,将500克水倒入锅中,加入冰糖大火煮开

3、将冰糖煮融化后,倒入洗净沥干水份的草莓

4、再开大火煮开后即可关火,将草莓和糖水装进消毒过的瓶子中

5、盖上瓶盖,倒扣放凉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