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根茎蔬菜汁甩掉肥肉 喝什么助于减肥

天气热食欲差,随便乱吃,恐营养失衡又伤身体。夏天健康喝5种混合的「根茎蔬菜汁」,是不错的「减食」新选择,不但口感清爽、营养均衡,还能降低摄取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机会,以及有助排毒、甩掉多余体重。

上班族容易造成亚健康

上班族生活作息不正常,外食比例增加、高油与高盐食物来者不拒,缺乏蔬果摄取,加上缺乏运动,往往带来慢性疲劳,伴随着身体各种疼痛,尤其容易体重飙升,以及出现皮肤暗沉水肿等「亚健康」状态,造成这一些症状的元凶,与体内长久累积的毒素,无法适时获得纾解有关,因而埋下日后罹患慢性病、重症的危险因子。

根茎蔬菜汁有助体内净化

为了维持健康活力,达到身体平衡,「体内净化」是非常重要的课题。知名的奥地利自然疗法师鲁道夫.布鲁士博士提出饮用有『欧洲精力汤』之称「根茎蔬菜汁」,使用5种根茎蔬菜榨汁,藉由其中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帮助体内酸硷值平衡,并且扮演「毒素清道夫」的角色。

他在自己的新书《布鲁士根茎蔬菜汁减食法》中表示,在减食期间,当人处于自然虚弱的状态下,身体会开启自我修復的开关,自动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达到自我净化,因此又称为「不用动刀的手术」。现代人暴露于化学物质的负荷远远高出从前,饮食也逐渐西化、精緻化,慢性疾病、癌症与日俱增,所以回归有机且干净的蔬果汁,让富含营养的矿物质、维生素浇灌身体,感受到重启健康的生命力。

根茎蔬菜汁类似中医药食同源

布鲁士根茎蔬菜汁配方与中医推广的「药食同源,药食同治」理念不谋而合,无论中西医或传统与现代医学,唯一目标与主旨就是让人远离病痛。

根茎蔬菜汁

1食材

主要混合配方包括:甜菜根300公克、胡萝卜l00公克、芹菜(芹菜根)l00公克、马铃薯70公克、白萝卜30公克。

2作法

把所有的蔬菜放入榨汁机中榨取,然后用细的滤茶网或细麻布过滤,因为每250毫升的蔬菜汁里面就有一茶匙的沉淀物,而这个沉淀物绝对不可以吃下肚,因为很难消化。

根茎蔬菜汁加药草茶合并使用

除了「根茎蔬菜汁」之外,还必需搭配药草茶的合并使用,来加以刺激排泄系统。举例来说,药草老鹳草可以刺激肾臟去毒;鼠尾草有抗发炎的效果;金盏花可强化血液中细胞的唿吸作用。换句话说,完整的蔬菜汁食疗必须从叁个方面来检视:降低所有的蛋白质、平衡矿物质的需求,以及有效的排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