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有什么好处 早餐吃什么好

脑细胞会利用葡萄糖转换成能量,因为人体体内的葡萄糖存量并不多,虽然可以透过晚餐摄取,可是一到早上就会消耗殆尽,所以吃早餐之前人体血液里所有的营养素含量是偏低的。

吃早餐可以提高学习能力与工作效率

早上饿肚子尤其会让大脑活动产生问题,因为葡萄糖是大脑运作时所需要的能量来源,在前一天晚餐上摄取的葡萄糖在经过12个小时后会消耗殆尽,这时如果又没有吃早餐,体内就没有多余的葡萄糖可以使用。

一旦体内的血糖含量降低,身体就会觉得累而且容易发脾气,集中力也会降低,整天得动脑筋的学生、坐办公室的职场人要是不吃早餐,集中力和思考力都会大大降低,很容易影响在校的学习成绩与工作成效。

吃早餐有助于减重

很多人为了减肥刻意不吃早餐,调节体重最好的方法其实是三餐照常吃,而且要吃的营养均衡,不吃早餐,会造成午餐和晚餐的暴食,变得容易嘴馋,动不动就想找东西吃,加上肠胃太久没有食物进来,一旦吃进了东西肠胃就会本能的想要一次吸收完毕,因而造成肠胃的负担。

暴食会让糖分的吸收量变多,血液中的中性脂肪便会增加,连带使得胆固醇浓度提高,其实早餐摄取的热量大部分在白天活动的时候就会燃烧消耗掉,很少会转换成体脂肪,吃早餐的好处还可以加速体内新陈代谢的进行,并且增加热量的消耗量。

吃早餐有助肠胃运动与改变便秘

常便秘的形成是因为大肠里没有水分或者肠道蠕动异常造成的,吃饭与排便的不定时也是引起便秘的最大原因,为了使肠道的机能恢復正常,最好能够每天定时吃早餐来解便秘,在固定的时间内让食物吃下肚后,刺激肠道的蠕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这样对改善便秘有很大的助益。

吃早餐有助于预防成人疾病

早上6点到10点这段时间是人体肾上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这时血压会升高,血小板的的浓度也会变高,血小板的浓度一旦变高,血液就会变得比较黏,这时胆固醇会累积黏在血管壁上。

要是没吃早餐,这时血小板的浓度会标高,脑中风的机率相对就会提高,由于人体会透过饮食将胆汁里的毒素排掉,早上空腹那么毒素就会留在胆汁里,罹患胆结石、大肠癌的机率也会比较高,早餐若能摄取纤维质,有助于将累积在胆汁或肠道里的致癌物质排出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