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酸甘油酯过高的危害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现代人多大鱼大肉,尤其是很多人喜欢吃烧烤,高油脂的食物吃太多,很容易造成三酸甘油脂飙升,致使心血管疾病上身!而想要使三酸甘油脂指数正常,其实是有方可循,除了少吃高油脂食物,平常若是能够吃些清血与活血中药,也能帮助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恢復正常,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

喝酒也会使血管卡油

李深浦中医师表示,血管会卡油不只是吃肉容易造成,喝酒也会使血管卡油;因为任何油必须经由胆汁乳化,肝才会将其分解成高级油到其他器官。例如若三酸甘油脂过高,眼睛得到干眼症机率大,而眼睛有干眼症,就是因为体内劣质脂肪的关系;若头髮太油或是脸太油,都是体内油的品质有问题,营养分解出问题;假如胆汁分泌正常,代表肝功能好,所有的营养化学也较好。

除了服中药调理还要多运动

就有一名五十多岁妇人,三酸甘油脂飙高到3600,所抽出的血液中都是油,经由李深浦医师以清血与活血的中药治疗后,三酸甘油脂降到36,而其母亲的三酸甘油脂也高达500多,母女两人可能有遗传;李深浦医师建议这对母女要多运动,而且要忌口,不可吃烧烤,虽然吃素有助于健康,但是若能配合吃中药才有更佳的体力去运动,因为吃中药能帮助肝分泌胆汁,肝功能才会比较好。

血脂高出现脂肪肝

三酸甘油脂与胆固醇过高,脂肪肝也易降临,李深浦医师强调,中医所称的血浊就是血脂肪高,会出现脂肪肝,胆汁分泌不足,肝疲劳,也会使体能不好,眼睛容易疲劳,脑昏昏,手脚不爱动,而且会使得胆经僵硬;所以,胆汁如果分泌足,体力会好,肝代谢脂肪能力会增高,骨头关节也可得到润滑,就有能力去运动。

爱吃肉油炸物冰水很难改善

李深浦医师进一步指出,有很多老人为了降三酸甘油脂,结果营养不够,虽然很想去运动,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没有体力去运动,这时就应该提供有足够能力的中药,不只是消三酸甘油脂与胆固醇,而且可以有体力去运动。此外,还应该要忌口,少吃油炸物与烧烤,因为所有营养化学都是肝的问题,尤其是肝不只是B、C肝炎会造成肝硬化与肝癌,由于肝在发酵、分解、燃烧、电解食物时,都要有安定的温度,若是爱吃肉与油炸物和冰水,就很难改善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