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菜煲怎么做 春菜可以煮什么一起吃

又是到春分了,我们知道春分吃春菜煲最合适了,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才能把春菜做的好呢,那美味的春菜煲怎么做呢,春菜可以煮什么一起吃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春菜煲怎么做

春菜煲怎么做 春菜可以煮什么一起吃

春菜煲排骨的材料:春菜400g,排骨300g,姜,油,盐1小勺,鸡粉半小勺,鱼露半汤匙

春菜煲排骨的做法:

1. 先把排骨用清水泡去掉血水,用煮开的水焯一下,捞出洗干净。

2. 砂锅放少量油下姜片煎香,放入排骨煎一下至微黄,倒入开水,水量刚好与排骨平,盖上盖中小火煮15分钟。

3. 春菜去老叶洗净,茎和叶分开。

4. 打开盖见排骨汤变白浓郁,放入春菜茎拌一下,煮5分钟,放入菜叶盖上盖煮软后拌一下,放入半汤匙鱼露,调入半小勺盐,半小勺鸡粉即可出锅享用啦

春菜煲怎么做 春菜可以煮什么一起吃

春菜可以煮什么一起吃

春菜基本没什么禁忌的。

1.春菜洗净折成段,菜叶和菜梗分开放

2.热油锅,爆香大蒜和剁椒

3.先放菜梗炒几下

4.再放菜叶同炒

5.差不多熟的时候放盐调味

6.炒均匀就可以起锅啦

春菜煲怎么做 春菜可以煮什么一起吃

春菜的疗效

春菜其实就是芥菜,中国的芥菜主要有芥子菜、叶用芥菜、茎用芥菜、薹用芥菜、芽用芥菜和根用芥菜6个类型。

芥菜含有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很丰富。具体功效有提神醒脑,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其次还有解毒消肿之功,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可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因为芥菜腌制后有一种特殊鲜味和香味,能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可用来开胃,帮助消化。

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因芥菜组织较粗硬、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故有明目与宽肠通便的作用,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尤宜于老年人及习惯性秘者食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