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类瘦身法轻松减肥 不节食的减肥方法

想趁着夏天来临前多减下一些赘肉,却觉得每天下班累得要命不想出门跑步,也怕节食会损害健康,之后又容易反弹?其实,只要在晚餐的菜单之中,多加入菇类,就能吃饱的同时变瘦!

晚餐加入200公克菇类能瘦

晚间香菇瘦身法,只要在晚上吃200公克的香菇即可,低热量高营养的菇类,不仅能瘦身,还有助于打造健康的身体。晚间香菇瘦身法,指的是晚餐时加入200公克的菇类,菇类种类不限,香菇、金针菇以及杏包菇皆可。其他晚餐内容与平时相同,而早、午餐也没有限制,不须特意减少分量,保持健康均衡即可。

菇类营养价值高

100公克的菇类约只有20大卡,低热量又有饱足感外,营养价值绝对不低,富含着维生素B、维生素D,以及钾和磷等丰富营养。

实践这项瘦身法的人,都会感觉到排便明显变得顺畅,菇类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消除便秘,并且有饱足感预防过食,还能抑制多余的脂肪吸收,放慢消化速度,抑制血糖值上升,将有害物质、糖分以及胆固醇随着粪便一同排出体外。排除体内囤积的毒度,能改善肤况,因此食用菇类一直有着能养颜美容的说法。抑制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的脂肪和糖分吸收,对于预防生活习惯病也有很大的作用。

菇类甲壳素燃烧内脏脂肪降低胆固醇

菇类中含有的菇类甲壳素(Mushroomchitosan),是知名美容品牌推出的营养补给品,能抑制脂肪吸收,并促使体内塬有的脂肪排出。更进一步,还能降低血糖值、中性脂肪以及胆固醇,燃烧内脏脂肪,促使血液流通顺畅。

菇类的维生素B群丰富,可帮助糖分、脂肪以及蛋白质转换成能量。而在减肥过程中,很容易会有钙质不足的问题,菇类中的大量维生素D能帮助钙质吸收,维持骨骼的健康。

瘦身菇菇汤这样做

1材料

金针菇100公克,香菇80公克,杏鲍菇2根,酒2大匙,水4杯,酱油2大匙,黑胡椒少许,太白粉2大匙,沙拉油1大匙,芝麻油1小匙,姜丝适量。

2做法

STEP1.切除金针菇的底部,切成对半。将香菇的菇蒂去掉,切成小块。杏包菇去除底部,对半切之后,再切成5公釐长度。

STEP2.锅子用油预热。

STEP3.将菇类炒到变软,加入酒、水,沸腾后加入黑胡椒、酱油,转成小火煮10~15分鐘。

STEP4.加入太白粉煮成黏稠状,淋上芝麻油,装盘时再撒上姜丝。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