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变出四种美味药膳 昆布的功效与作用

以高汤为基底的料理,需要费心准备才能做出好滋味,但是工作日裡若没时间准备的时候,利用小诀窍自制快速高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昆布的功效与作用

将大海滋味完整浓缩的昆布,不仅滋味咸香,同时更富含丰富的多醣类,以及人体必须的矿物质碘,适度食用对人体好处多多!但是,昆布的好处可不仅于此,知名料理部落客表示,善用昆布+水的组合,事前DIY昆布水,更是为料理提味、加分的好方法!

昆布高汤组合

1基本昆布水

作法:容器580ml、昆布6cm×6cm,放入冰箱浸泡一晚,取出后直接使用。

2昆布香菇

浸泡式:干香菇1/2朵,洗净后放入基础昆布水浸泡一晚,冷藏于冰箱,取出后直接使用。

加热式:放入锅中煮至温热,取出昆布续转大火煮滚,熄火后捞出香菇即可使用。

小鱼干存放在冷冻库,去除带来苦味的内脏风味更好;干香菇剥小块,使用前需洗净;水滚熄火后在添加柴鱼,用热浸泡的方式带出鲜美风味。

3昆布柴鱼

基础昆布水从冰箱取出后加热,到达温热程度时取出昆布转大火煮滚,熄火后加入柴鱼片3g浸泡10分钟或以上,过滤后使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