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嚼慢咽预防糖尿病 细嚼慢咽的好处是什么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少数人才知道的医界祕辛:许多惯用右手的外科医生,吃饭时会刻意用左手,有些专攻代谢或是糖尿病的内科医生,则会用小汤匙吃饭,被誉为「免疫权威」的医生,吃饭时绝对不喝水。

狼吞虎咽是糖尿病和肥胖问题捷径

他们之所以如此注重饮食细节,全是为了提升工作表现,可说是一种职业病,外科医生的工作需要双手并用,为了磨练双手的手感,才会以非惯用手吃饭,我有一阵子也用左手吃饭(我的惯用手是右手)。

此外,专攻糖尿病的内科医生为了避免自己罹患糖尿病,刻意用小汤匙吃饭,放慢进食速度,以大汤匙狼吞虎咽、媲美大胃王的进食方式,是导致糖尿病和肥胖问题的捷径,从某方面来说,用小汤匙吃饭也等于实践了「放慢进食速度」与「细嚼慢咽」。

吃饭时不喝水促进唾液自然分泌

至于被誉为「免疫权威」的医生,吃饭时绝对不喝水的原因其实相当简单,因为水分会稀释口腔里的唾液,只要口中有食物就不喝水,仔细咀嚼促进唾液分泌,由于唾液可以提升免疫力,因此提升免疫力最快的方法就是,细嚼慢咽,帮助唾液分泌。

利用辛香料弥补盐分

另一方面,高血压专科医生吃饭时特别注重盐分摄取量,大家都知道,摄取过量盐分会引起高血压,专门治疗高血压的医生都会告诉病患,日常饮食要减少盐分用量,所以他们自己吃饭时也会吃得较清淡。

利用辛香料,例如胡椒、辣椒、芥末、山葵、大蒜、香草等,不仅能弥补减少的盐分用量,还能增加料理调味的多样性,向这些专业医生看齐,改善你的饮食习惯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