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聪明选 健康3招报你知

(下午茶聪明选 健康3招报你知/取自优活健康网)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导)西洋情人节就在今天,除了浪漫晚餐之外,许多情侣也选择共度午茶时光,常见的精緻蛋糕、甜点多属于高热量、高油脂或高糖的食物,国民健康署提醒,挑选有搭配新鲜蔬果的下午茶餐点,选择标示热量、脂肪及糖含量相对较低的下午茶,与情人或朋友共享并酌量享用,才能浪漫健康。

健康3招 过节不发胖

才刚过完春节及元宵,每次放假都大吃大喝,假期过后又烦恼身材走样,女性不想一过节就胖,又该如何度过浪漫又健康的情人节,国民健康署提供民众享用下午茶的健康3招:

1) 选天然,少精緻 /

以新鲜水果取代甜食,每天摄取2-4份水果(1份水果约1个拳头大小,2份水果约2个拳头大小),或挑选餐点中搭配颜色丰富的各色蔬菜,每天应摄取3份蔬菜(1份蔬菜煮熟后约半碗,3份蔬菜煮熟后约1碗半)。

蔬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增加饱足感、改变细菌丛生态等,且水果所含维生素C可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帮助养颜美容,让情人的肌肤水噹噹。

2) 聪明挑,看标示 /

建议民众仔细看食品包装上的营养标示,聪明换算并详细比较后,选购热量、脂肪、糖含量较低的产品。以体重60公斤的民众而言,建议脂肪不超过60公克,其中饱和脂肪不超过20公克,建议糖不超过22.5公克(约4-5颗方糖,每颗方糖含5公克糖)。

3) 共分享,更健康 /

 与情人享用下午茶时,应酌量食用,并共同分享,以免摄取多余热量而影响体态及健康;建议选购蛋糕与甜点时应重质不重量,才能在享受浪漫情人节之际,也享有幸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