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黄疸不退弹道闭锁 婴儿胆道闭塞的症状

胆道闭锁是种罕见、渐进性的胆道系统发育异常疾病。病人因渐进性的胆道狭窄,胆汁无法流通而造成持续性黄疸和灰白便。 >胆道闭塞的症状

新生儿黄疸加深、粪便变色,恐是胆道闭锁造成!乐乐出生一个月大打预防针时被告知可能为母奶性黄疸,之后慢慢会煺。但最近,已2个多月大,因食欲不好,肚子胀而就医,经医生检查发现,乐乐身上仍持续有黄疸,仔细询问才知道乐乐近来一个月的大便颜色越来越白。紧急住院检查后发现是胆道闭锁,故接受手术治疗,手术中发现肚子有少许腹水,且肝脏病理切片发现已有轻微纤维化的情况。

>胆道闭锁拖不得

葛西氏手术是目前治疗胆道闭锁常见的手术,目的为用小肠取代狭窄的胆道连接肝脏,重建胆汁流通。一旦诊断为胆道闭锁须儘早接受手术治疗,否则肝脏会快速纤维化,进而变成肝衰竭。

>宝宝灰白便不可轻忽

胆道闭锁是一渐进性的疾病,有可能出生时大便颜色正常,但之后慢慢变浅。要持续注意小孩大便颜色,一旦出现灰白便要尽速就医。另外,单用肉眼观察肤色,无法区分母奶性黄疸与胆道闭锁,建议抽血检验「直接型胆红素」来区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