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肥有可能怪罪奶瓶 婴儿选奶瓶要注意什么

小婴儿喝配方奶,很容易过胖,若想让宝宝维持健康身材,家长可以考虑用小奶瓶餵奶,以减少儿童肥胖风险。美国一项研究发现,以大奶瓶餵小婴儿喝配方奶,小婴儿容易增加体重过重、长太胖风险。

奶瓶大小影响婴儿体重

研究人员分析两百九十八名婴儿的体重状况,结果发现,对于六个月大的婴儿来说,奶瓶大小是重要影响因素,若使用大奶瓶,小婴儿的体重就容易异常增长,肥胖风险也会比较高。研究作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一般儿科与青少年医学专家查理斯‧伍德表示,这可能代表婴儿遭过度喂食。

如何降低婴儿发胖率

伍德解释,研究团队想了解小孩刚出生第一年内有哪些因素会影响肥胖风险,找到这些因素,或许就能预防肥胖问题,或帮助小孩健康成长。研究认为,缩小奶瓶尺寸,也许有助减少儿童肥胖发生率。

在研究当中,所有婴儿年龄都介于两个月到六个月,都是用奶瓶喝配方奶,没有小婴儿喝母奶。其中约有近一半的父母使用大奶瓶喂奶,大奶瓶可以装六盎司(约一百七十公克)以上的配方奶。

整体来说,婴儿在六个月时,体重平均增加六磅重(约二点七公斤),用较大奶瓶喝奶的小婴儿体重则平均增加七磅重(约叁点二公斤),且体重、身高比率也会偏大。

奶瓶太大增加过度喂食风险

伍德认为,以奶瓶喂食小婴儿,可能增加过度喂食风险,当小孩已出现吃饱讯号,家长还是继续强迫小婴儿喝完奶瓶中的配方奶,小孩就可能吃太多。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