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怎样养生 饮食要谨慎

  【导读】三伏天怎样养生?一年一段的三伏天就要开始了,大家都知道热在三伏,字面上了解就是这段时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天气最热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这段时间的养生平安健康度过三伏天,那么三伏天如何养生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三伏天怎样养生

“空调房”别久留

酷暑盛夏,许多人喜欢整天待在有空调的屋里。但空调室内的空气与外界几乎隔绝,氧气得不到补充,人体便会缺氧,从而导致人体器官不能正常工作,引起内分泌紊乱。此外,空调冷风会使人体表面的毛孔收缩,一旦周围环境温度发生变化,也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发热、盗汗、身子发虚等。

因此,天热不可贪凉,空调温度不可调得过低,26℃~28℃是比较合适的温度。要避免长时间处于空调环境中,更不能大汗淋漓后直接跑到空调下面直吹。

三伏天怎样养生 <a href=http://www.iiyst.com/yin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饮食</a>要谨慎

饮食要谨慎

三伏天温度高、湿度大,成了细菌和霉菌的“乐园”。在微生物繁殖较快的夏季,应需格外当心吃坏肚子。

此外,冰冷饮品可使人体的胃肠道温度突然下降,毛细血管骤然收缩,诱发肠胃疾病。喝冷饮要适度,在选购食物时应尽量选择新鲜食品,食物的存放时间也不宜过长。

专家建议:最好以易于消化的饮食为主,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三伏天怎样养生 饮食要谨慎

“老病号”多注意

在高温燥热的环境下,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心率加快,心脏负荷加重。人体大量排汗,体内水分流失多,使血液黏稠度上升,血液循环受阻,易诱发血栓、心梗、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高温天气下,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需格外注意。

适时补充水分

炎炎夏日,一定要记得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

饮水的最佳时间通常是早晨起床后、上午10时、下午15~16时、晚上就寝前这四个时间段。可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分别饮1~2杯白开水。在出汗较多的情况下,也可适当饮用一些淡盐水,补充身体流失的盐分,达到防暑的目的。

猜你喜欢:

消食药有哪些 4种常用的消食药您都知道吗

吃盐多的危害有什么 盐吃多了容易导致肥胖

女人吃甜食的坏处 甜食吃太多小心骨质疏松

护肤品怎么用最好 孕妇用什么护肤品好呢

月经期洗澡有什么危害 经期洗热水澡的好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