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吃什么好 这样吃让你秋天不得病

  【导读】立秋后吃什么好?虽然现在这个时候气温高,但是其实立秋已过,如今正处于三伏天与立秋的交替处,所以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那么立秋后吃什么好,立秋吃姜好吗,立秋后吃什么比较好,立秋怎么吃,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立秋后吃什么好

先调脾胃后进补

要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使体内的湿热之邪排出,以下三类人要格外注意:

1、脾虚者--吃点粥

表现:食少腹胀、食欲不振、肢体倦怠、乏力、时有腹泻、面色萎黄

食补:茯苓饼、芡实、山药、豇豆、小米,健脾和胃。食粥能和胃、补脾、润燥,若用上述食物煮粥食用,疗效更佳。

立秋后吃什么好 这样吃让你秋天不得病

2、胃火旺者--吃点苦

表现:平素嗜食辛辣、油腻之品的人,日久易化热生火,积热于肠胃,表现为胃中灼热、喜食冷饮、口臭、便秘等。

食补:适度多摄入些苦瓜、黄瓜、冬瓜、苦菜、苦丁茶等,清泄胃中之火。

3、老人及儿童--吃点山楂

表现:由于消化能力较弱,胃中常有积滞宿食,表现为食欲不振或食后腹胀。

立秋后吃什么好 这样吃让你秋天不得病

食补:适量吃点山楂、白萝卜等消食、健脾、和胃的食物。

少吃西瓜多吃豆

西瓜是很好的清热消暑水果,适合夏季食用,可立秋后,经过一个暑热的长夏,人们的身体消耗很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寒,要少吃西瓜等过于寒凉的水果,以免伤及脾胃,引起腹泻。

豆类多具有健脾利湿的功能,正合立秋节气之用。可以多喝些三豆汤: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