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怎么办?老年人秋天干咳应吃这些

老年人秋天干咳应吃这些

1喝银耳汤

在秋天干咳不止,可以适当的喝一点银耳汤,银耳汤是生活中常见的汤水,对于保健身体好处极多。银耳作为一种极其珍贵的食用菌对于身体保健好处极多,口感润滑、香醇甘美的银耳汤对于滋阴养肺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有效的滋阴止咳、润肺化痰,对于润肠开胃也有较好的作用。食用银耳汤还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对于保肝、护肝有非常好的作用,能够有效的缓解慢性支气管炎、肺部疾病等,对于保养肺部好处极多。

干咳怎么办?老年人秋天干咳应吃这些

2丝瓜花配蜂蜜

有些时候造成干咳还因为肺热导致的,肺热会导致支气管炎的发生,造成呼吸不畅、胸部疼痛等。这个时候选取丝瓜花10g、蜂蜜20g。把丝瓜花清洗干净,放在茶盅中,用开水浸泡,浸泡10分钟,加入蜂蜜,进行搅拌,把丝瓜花取出来,趁热喝下,这样对于治疗口燥、心烦有较好的作用,能够清肺平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