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减压方法

文章目录

一、办公室减压方法
二、压力带来的消极影响
三、办公室适合放的减压植物

办公室减压方法

1、香味减压

一些纯天然的植物精油芳香可以刺激或平抚人类大脑边缘系统的神经细胞,可有效舒缓神经紧张心理压力。人们从古代就开始使用一些特定植物的香味来帮助减压、消炎以及改善低落情绪和促进睡眠。因此,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个香囊或者一小瓶精油,在压力很大的时候闻一闻,可以起到镇静凝神的作用。

2、减压午餐

当工作压力很大的时候,午餐一定要有针对性。比如可以多选用一些含有硒元素的食物,比如大蒜、鱼类;富含维生素B的各种谷物也具有很好的减压效果。同时,一杯冰咖啡也具有很好的宁神减压作用。

3、博客减压

把烦恼写出来。这是美国心理协会非常推崇的一种减压方式。有时候职场的一些事情无法对别人倾述,所以一定要把这些事和情绪都写在博客里,写出来,很多东西更容易释然,压力也可以更好地释放出来。

4、翻看自己或家人的照片

在电脑中放一些家人或者旅游的照片,在感觉压力很大、烦躁不安的时候可以翻开一下,回忆更多开心的事情,赶走压力。

5、气泡减压法

在抽屉里准备一些气泡袋,当压力巨大、怒气冲天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把气泡袋上面的气泡都捏爆,这样爽多了。

6、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可以有效调理身体的紧张状态,让身体更加放松,当感觉身体被压力纠缠时,可以多尝试腹式呼吸调整。具体做法:右手放在腹部肚脐,左手放在胸部。吸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外扩张腹部,胸部保持不动。呼气时,最大限度地向内收缩腹部,胸部保持不动。

7、午休时间冥想十分钟

冥想是意识停止一切对外活动,而达到忘我境界的一种心 灵自律行为。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进入冥想状态,使全身的肌肉、细胞以及血液循环等都缓慢下来,整个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

8、涂鸦

把自己的压力都转变成画面,释放出来,画自己想画的一切东西。可以把职场化成一个竞技场、把老板化成魔鬼,只要别让他发现就行了,画完之后会心偷笑压力全无。

9、减压茶

用甘菊花50克,茉莉花50克,开水冲泡一分钟,在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饮一杯,可以舒心安神。也可以在办公室准备红茶,可以降低压力水平。

10、按摩穴位

在感觉压力很大、急躁焦虑的时候,可以自己按摩一些养心安神的穴位。比如按摩内关,穴可改善心焦气急,太冲穴可改善忧郁,三阴交穴可释放压力。办公室减压方法

压力带来的消极影响

1、心理的影响

心理失调与工作条件有重要关系,工作压力导致的心理失调包括:焦虑、紧张、迷惑和急躁、疲劳感、生气和憎恶、情绪过敏和反应过敏、感情压抑、交流效果低,净胜疲劳和低智能工作,注意力分散;缺乏自发性和创造性,自信心不足。

2、生理的影响

表现为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胃肠失调,身体疲劳,死亡,心脏问题,呼吸问题,汗流量变化,头痛,癌症,肌肉紧张,睡眠不好。

3、行为的影响

表现为拖延和避免工作,工作能力大大降低,酗酒和吸毒,去医院次数增加。为了逃避而饮食过度导致肥胖。由于胆怯而吃得少,可能伴随忧郁;不正当的冒险行为增加,包括不顾后果的驾车和赌博等。侵犯别人,偷窃等。与家庭和朋友关系的逐渐恶化,自杀或试图自杀。办公室减压方法

办公室适合放的减压植物

1、平安树释放清新气体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平安树和樟树等大型植物,它们自身能释放出一种清新的气体,让人精神愉悦。在购买这种植物时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结合紧凑的是盆栽的,反之则是土载的。购买时要选择盆栽的,因为盆栽的植物已经本地化,容易成活。

2、龟背竹吸收二氧化碳龟背竹又名龟背蕉、蓬来蕉、电线莲、透龙掌,常绿藤本植物。它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很强,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3、仙人掌、虎皮兰等释放氧气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在夜间则相反。但仙人掌、虎皮兰、景天、芦荟和吊兰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

4、石榴降低空气含铅量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室内摆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含铅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