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去游泳池要注意 氯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氯难以杀灭水里的细菌

这些微生物与细菌都来自于游泳者身上,而且就算加了氯也难以消灭。

罪魁祸首就是尿液。害泳者眼睛发红、受刺激的并不是氯本身,而是当尿液与氯混合后产生的化学反应,拉寇基博士说。

“当氯跟人们带进泳池的微生物混合后,只剩下少量的氯可以担负起杀菌大任,”美国疾病管制局健康游泳计划主持人哈夫萨(Michele Hlavsa)指出。

游泳池究竟有多脏

平均每个人带给游泳池多少“礼物”

1尿液

1杯容量的尿液。

2粪便

0.14克的粪便。

3汗水

1~2罐苏打水容量的汗水。

4微生物

上亿个表皮微生物。

游泳池的其它的内容

如果有1000名孩童去水上乐园玩,亦即有1万克(10公斤)的粪便可能会被冲进水里。

脏水里也会有诺罗病毒、大肠桿菌、军团菌等。氯虽然可以杀死它们,但如果你在这些细菌被杀死前不慎喝入泳池的水,即便是一小口也有可能让你生病。

至于小隐孢子虫(一种会出现在痢疾中的寄生虫)则能在加氯的水中存活超过10天,且会害你病好几周。

游泳池需要注意五点

1第一点

游泳前先淋浴。

2第二点

如果感冒了,请远离泳池。

3第三点

不要吞下池水。

4第四点

不要在泳池内大小便。

5第五点

每小时检查孩子的尿布,并在离泳池较远的地方更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