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鼻子干燥可以试试这样 秋季鼻子干燥怎么办

秋季天干物燥,人体也会由内而外地感受的各种干燥。秋季鼻子干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来给您支招,教你几个有效的改善方法。

1、香油

香油具有很好的润滑作用,因此对于一些一进入秋季鼻子就无比干燥的人群,不妨在平时生活中向鼻孔里滴几滴香油。鼻子过分的干燥会导致鼻腔黏膜干燥,这种情况下会严重的影响到鼻腔黏膜的正常修复,同时还会导致鼻腔抵抗力下降。而香油的润滑作用可以让鼻腔黏膜恢复正常,从而更好的起到预防感冒等疾病的作用。

同时香油还可以增加鼻腔里的湿润度,过一会儿鼻子就会舒服很多了。

除此之外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还应该多喝水,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上火等症状。一旦上火会加重鼻子干燥,秋季多喝水不仅可以湿润鼻腔黏膜,同时还可以增强体内血液循环,减轻鼻子干燥症状。

2、冲洗鼻子

鼻子干燥不仅会导致我们人体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同时还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体抵抗力,甚至导致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同时下降。秋天本来就是多事之秋,如果人体抵抗力不行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哮喘、感冒、咳嗽等症状出现。

因此专家特别提醒,在平时生活中应该经常用冷水冲洗鼻子,不管是干燥的秋季还是炎热的夏季,每天都应该坚持,这样才能更好的湿润鼻腔以及增强人体抵抗力。

尤其是寒冷的深秋以及冬季,每天都用冷水洗脸洗鼻子,不仅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同时还可以增加鼻腔的抗病能力,改善鼻子干燥的情况。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