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皮肤如何保养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搔痒,代表可能已经有发炎的现象。根据日本All About网站编辑部整理,有五种容易伤害肌肤、让皮肤缺水干痒不已的NG习惯,应予以避免。

泡澡时间过长

泡澡泡太久,会让皮肤表面的皮脂与神经醯胺流失。皮肤流失过多的皮脂与神经醯胺,就会让角质层失去保水功能,甚至就连皮肤内的水分都一同流失。

用热水或莲蓬头洗脸

洗澡时顺便卸妆和洗脸这个行为本身没问题,反而是很棒的,热气让毛孔打开,更能彻底地清洁毛孔中的污垢。然而冷天洗澡时,总忍不住用热水来洗脸,这样一来不仅过度清洁油脂,还会将肌肤水分一同带走。除此之外,莲蓬头的水压也会对肌肤造成伤害。

冬天饮水量变少

与夏天相比,许多人冬天的饮水量都会变少。一般印象里都认为喝太多水才会跑厕所,其实水分不足也会导致如厕次数变得频繁,因此不容易留意到身体缺水的信号。

忽略寒冷的感觉

冬天感到寒冷是正常的,不过如果不多添加衣物保暖,全身的血液循环变差,造成代谢率降低,也会让身体皮肤变得干燥。

冬天不防晒

冬天天候不佳的时间较长,也没有夏天的炎热,因此许多人都会忽略了紫外线的存在。受到紫外线损害的肌肤新陈代谢混乱,水分与皮脂的修復能力变弱,使得皮肤天然生成的油脂变少。

如何保养干燥皮肤

面对冬天肌肤干痒难耐,日本美容专家田中爱提出了简单的肌肤保湿法,只要从小地方多加留意,就能不输给冬天的干燥!

1勤加补充水分

皮肤感到干燥时,已经是身体严重缺水的时刻,其实在皮肤感到干燥前,身体就会出现几个徵兆,当嘴唇变干、去厕所的次数增加时,就要留意自己是否水分摄取不够。

2身体半干时保养

大多数人都习惯将身体完全擦干后,才涂抹保养品,其实在皮肤干燥之前,将水分和油脂锁住的效果会更佳。全身涂抹完保养品后,再用毛巾按压剩余水分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