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有哪些 酸性体质吃什么

过年大鱼大肉吃太多,有人担心体质因此变酸,不过事实上,对于健康的人而言,血液的pH值是能稳定维持在一定范围内,酸碱失衡的情况并不易发生,专家建议,抛弃所谓的酸碱理论,多样且均衡的饮食才是关键。

酸性食物和碱性食物的区别

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的区分并不在于味道,而是依照食物进入人体后所生成的最终代谢产物的酸碱性而定的,动物性食物与谷类因为含有硫、磷等矿物质,属于酸性物质;而植物性食品除了谷类外,因含钾、钙、镁等矿物质,多半为碱性食物。

酸性食物会让体质变酸性吗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人体的肺功能、肾功能以及血液的缓冲系统可以让人体血液稳定维持在7.35-7.45范围内,只有在严重的病理状态下才会真的「变酸」,所以关于体质酸碱的说法,出现在商业性期刊的机会远高于出现在学术期刊上,所以为了健康,多样且均行的饮食才是关键。不过。在饮食上多注意植物性食品的摄取确实是有助于健康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