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竟会导致流产 准备怀孕能喝咖啡吗

有计划想怀孕的夫妻要特别注意了,现在起最好先戒掉含咖啡因的饮食吧!一项美国的新研究显示,在怀孕之前的几个星期,如果父母喝了过多的含咖啡因饮料,将会大幅增加流产的风险,而咖啡因的来源不仅仅是咖啡,也包括茶、巧克力和汽水等含咖啡因饮料。

多喝咖啡易流产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新研究发现,如果女性在怀孕前每天喝两杯以上的含咖啡因饮料,流产的风险会高出74%;而男性如果在另一半怀孕之前,每天喝超过两杯以上的含咖啡因饮料,另一半流产的机率也会多出73%。

过去也曾有过相关研究,发现咖啡因会增加流产的风险,不过这是首度有研究明确发现,男性在另一半怀孕前,经常饮用咖啡因饮料也会有影响。

研究者指出,这显示怀孕前,不论是父亲或母亲的饮食习惯,都会影响到胎儿。

另外,研究也发现,在怀孕后的七个星期内,孕妇每天喝两杯以上的含咖啡因饮料,同样也会有较高的流产风险。

35岁以上易流产

这项研究的受试者为501对来自美国密西根州以及德州计画要怀孕的夫妻,研究期间从2005-2009年,受试者每天记录饮食和日常生活的活动,包括抽菸、喝酒以及喝含咖啡因饮料的情况。其中的344对夫妻成功怀孕,但随后有98对夫妻经歷流产。

这项研究同时还发现,年龄超过35岁的妇女,流产的机率比年轻妇女高出一倍。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