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方法自愈老花眼 老花眼怎么办

自然的清晰视力,与生俱来,不费吹灰之力;你只要张开眼睛看就可以了。可是,当我们开始对视觉系统施压时,问题就出现了。随着我们日渐长大,尤其是上学后,我们就要学习抑制内在发出的讯号。如果一个4岁女孩觉得爱睏,她会不停地揉眼睛,这是她需要休息的讯号。

短时间的压力也要好几小时才能复原

有时一路走来,我们必须学会抑制类似的自然讯号。当我们得看越来越多东西时,就会向已经疲惫的视觉系统施压。也就是说,眼睛亟需休息时,仍然坚持不停阅读,打死不退。

长时间阅读时,眼睛盯在书本上,近点压力就会不断加大,研究显示,即使是很短时间的压力,也需要好几小时才能复原,这或许就印证了「近世进士近视」一语。令人忧伤的,博士总是戴着视镜。

重建正常视力可改善绩效

视力训练背后的理念极为简单。如上所述,训练可改善绩效。所以视力训练的焦点是透过一系列明确且特定之训练,来重建正常的视力,老花眼的第一个麻烦是,清晰区的近点逐渐远离。没多久,你就会发觉自己的手臂太短了。我们要努力的是把近点往回拉,以便在距离眼睛15公分之处清晰阅读。

第二个麻烦是,阅读小字时日渐困难,这就是你起心动念购买老花眼镜的原由。因此你得训练自己重启阅读小字的能力。有一个很厉害的视力训练诀窍能解决此一困扰。

训练眼睛在不同光线下仍能正常使用

第三个麻烦是,随着时间流逝,为了要能顺利阅读,你对光线的需求日渐增加。这不但和日渐降低的视力有关,也关系到虹膜的开启。光源越少,虹膜的开启就越大,以便有足够的光源投射到视网膜,让你能够看到文字。由于虹膜张大,如果眼睛的聚焦能力(调节幅度)所剩无几,就会出现模煳的状态。

当我们训练眼睛时,首先在日光下阅读较小的字体,然后在逐渐降低光线的环境下训练阅读,并训练眼睛在不同光线下仍能正常使用。如果你能在烛光下读得到三号字,那在任何光线下阅读都能游刃有余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