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正确选防蚊液 夏季如何选择防蚊液

防蚊产品的分类

防蚊产品随处可见,民众应如何才能选购到真正适合使用在人体的防蚊产品呢,依据使用用途,含DEET成分的防蚊液产品分为二大类:一是人用药品,产品外包装有卫生福利部核准字号,如卫署药制字号,得使用于人体;二是喷洒于环境,产品包装有环保署核准字号,如环署卫制字号,属环境用药,民众不可直接喷洒在皮肤上!

防蚊液的驱蚊效果

另外,还有所谓的精油类防蚊液,其防蚊效果系使用于皮肤,挥发蚊虫不喜欢的气味,作用时间约五至二十分钟,需要非常勤快补充,但此类商品仅属一般商品,非药品,并无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核准字号,其防蚊效果不明。

民众如何选择防蚊液

民众在选购防蚊产品时,首先要确认自身的需求;使用在环境上,还是要喷洒或涂抹在身体上,接着依需求选购产品,并记得依前述相关核准字号认清标示后採购,才能正确使用防蚊产品。另提醒贩售场所:药局、药房、药妆店,该类「防蚊液」相关产品之放置应分开陈列,并加註警语,提醒民众使用上注意事项,避免不知如何分辨产品的民众买到不适用的产品,甚至错用,影响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