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饮食推荐

更年期指的是女性停经前后荷尔蒙不平衡的一段时间,此时期女性易有失眠、心悸、频尿、烦躁、思考力不集中等症状,严重影响熟女们的生活品质。不过,更年期的障碍是能够改善的,可以藉由摄取以下养分来调节内分泌:

黄豆

黄豆富含异黄酮素,能够改善女性更年期雌性荷尔蒙失调,并减缓因雌激素分泌不足而引起的尿道平滑肌、膀胱括约肌煺化情形。

益母草

益母草可以促进女性分泌雌性荷尔蒙,并调节因荷尔蒙失调导致的紧张、烦躁、忧郁等情绪,同时能够帮助降血压血脂、促进心血管健康。

杜松子

杜松子具有利尿、抗发炎、抗感染等效用,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排除代谢废物、缓和肌肉痠痛,同时抑制细菌生长、预防膀胱发炎与肾结石,中医则有清肾袪风、活化血脉之说。

蔓越莓

蔓越莓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单宁酸与维他命C,对预防女性泌尿道感染有相当大的效果,并含有生物黄酮,能够预防心血管老化、皮肤老化与癌症。

南瓜籽油

南瓜籽油拥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除了能够降低泌尿道发炎机率,也能够增加子宫底肌肉收缩、改善女性尿失禁。

啤酒花

啤酒花又称忽布花,其萃取物能够平衡女性荷尔蒙,调节膀胱平滑肌副交感神经压力,改善膀胱紧张与弹性,除了改善尿失禁,也能缓解潮红、失眠、烦躁等症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