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坐让你浑身酸疼 正确的坐姿

不少人看书、看电视时习惯托腮,以为是舒服放松的姿势,却不知道可能是造成肩颈酸痛的原因。治疗师强调,托腮会将全身重量压在单侧手臂、身体歪向一边,是非常错误的姿势,容易导致手麻、肩颈酸痛,严重还可能造成脊椎侧弯。

2大原因身体容易酸痛

中华民国物理治疗学会理事长、国泰医院物理治疗师简文仁指出,现代人的身体酸痛问题,大多是久坐、姿势不良所引起。久坐影响正常血液循环,而错误的姿势可能感觉很放松,但其他身体部分必须承受更大压力,久而久之,就容易全身酸痛。

撑头托腮常见错误姿势

简文仁理事长举例,许多人喜欢将身体瘫在桌上或沙发上,撑着头或托着下巴看书、看电视,身体歪斜重量集中于单侧,包括颈部、肩膀、手臂、腰部、臀部都会承受过度的压力及扭力,时间一久,该部位缺血、缺氧,就逐渐产生酸痛的反应,坏习惯养成了,还可能造成脊椎侧弯。

正确坐姿治疗师教你

简文仁理事长强调,正确的坐姿,身体要正要挺,背部尽量依靠椅背,臀部坐好坐满椅子,全身重量才有支撑,另外,记得不要托腮、翘脚,每隔半小时就应起身活动、伸展全身;一旦有酸痛问题,超过一星期应就医检查。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