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综合症怎么办 经前综合症怎么改善

很多妇女都会在月经来之前,出现不适症状,让人不堪其扰,而这些症状被称之为经前症候群,虽不算是什么大病,但却会让人痛不欲生,有人甚至会痛的在床上打滚;妇产科医师则是建议,要防治经前症候群,应把握五大原则。

女性荷尔蒙变化有关

经前综合症的症状很多,包括有头痛、腹痛、胸部涨痛、拉肚子、水肿、体重增加和情绪不佳等现象,由于不只是在子宫部位,往往会让人摸不着头绪。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陈菁徽表示,会出现经前综合症,和女性荷尔蒙的变化有关,因此才会出现全身性的生理现象。

经前综合症五大原则

对于经前综合症的防治,则是可分为五大原则。陈菁徽医师指出,

第一、应该要从生活上改善,例如不要喝咖啡以及多运动等方式着手;

第二、如果有头痛与经痛等问题,也可服用一般止痛药来缓解;

第三、可使用健康食品如维他命和月见草油来改善;

第四、采用口服避孕药治疗;

第五、若是有情绪不好及忧郁等倾向,则需要就医使用抗忧郁剂。

口服避孕药的误解

对于口服避孕药是否会有罹患乳癌的疑虑?陈菁徽医师强调,口服避孕药种类很多,以生育年龄而言,服用口服避孕药缓解经前综合症,并不会有罹患乳癌的风险,反而有降低卵巢癌与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但是,停经后妇女,由于卵巢没有作用,吃荷尔蒙药物五年以上,就有可能和罹患乳癌有相关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