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热量竟然这么高 一杯奶茶的热量

手摇饮料可说是台湾人的最爱,根据加盟协会统计,目前台湾约有1万5千家手摇饮料店,台湾人爱喝饮料的程度远远超过其他国家,有些人几乎是天天1杯饮料甚至2至3杯以上也不足为奇,但这些饮料都有个共同的通病就是添加了过多的「糖」。

每日精致糖摄取量下修至5%

行政院卫生福利部建议正常成人的精制糖摄取量每日不应超过总热量的10%,最近世界卫生组织(WHO)甚至还建议将每日精致糖摄取量下修至5%,若以每日需求2000大卡的正常人来看,大约等于25公克的糖,即5颗方糖,随便喝一杯含糖茶饮就已经超标。

珍珠奶茶热量将近排骨便当

显示现代社会越来越正视糖摄取过量的问题,虽然现在市面上的饮料店已经很客制化地可选择甜度,但大家知道吗?就算是微糖也大约含有3颗方糖、半糖也含有6颗,全糖就有12颗,倘若再加上各式各样的配料像是珍珠、布丁、椰果、粉条、咖啡冻等,以珍珠奶茶为例,一杯热量约有714大卡,将近一个排骨便当的热量。

假如一天喝一杯,一年下来体重估计将暴增30几公斤,真的是非常之恐怖,因此,减少糖的摄取量不但能够减少热量的囤积,也可以减少长期下来所衍生的代谢症候群、糖尿病、高血脂甚至癌症等疾病的发生率。

选择原味茶饮热量几乎等于0

建议选择天然原味的茶饮,如普洱茶、祁门红茶、高山青茶、茉香绿茶等,这些无糖茶热量几乎等于0,不会带给身体负担,喜欢浓醇奶味的人则可选择添加低脂鲜奶的鲜奶茶,优于含有大量饱和脂肪以及反式脂肪的奶精粉,倘若想追求口感,可以考虑低热量的寒天、蒟蒻、爱玉、仙草、罗勒子、小紫苏、山粉圆等。

或是在家自制茶饮,可用一般茶包沖泡热红茶加上新鲜柠檬片,就是一杯好喝的柠檬红茶,或是利用一些带有甘甜滋味的中药材如甘草、山楂、枸杞、黄耆、决明子、彭大海、洛神花等来沖泡,也是很不错的养生饮品,假如真的很嗜甜的朋友,那么酌量地使用代糖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