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天气再热别吃冰品 哮喘夏季能吹空调吗

哮喘病人能吃冰吗

哮喘若想要吃冰,尽量不要吃冰沙,冰沙用吸的,一下就进入体内,较容易产生刺激。可以考虑选择冰淇淋,冰淇淋可以含在嘴裡一段时间,等融化了再吞下去,这样较不会造成刺激。若想要喝冷饮,可以等冷饮稍微退冰再吃。

哮喘病人如何使用空调风扇

哮喘吹冷气、吃电风扇时,冷气、电风扇尽量不要对着头、对着脸吹。如果对着脸吹,风从嘴巴灌入,没有鼻毛等过滤、阻隔,便可能对唿吸道黏膜造成刺激。冷气温度也不宜过低,定温在摄氏二十六、二十七度较为理想,且冷气滤网也要定期清洗。

如何预防诱发哮喘

到了夏天,很多小朋友放暑假,会到户外运动、玩耍。若担心运动诱发气喘,最好先做好暖身,并补充充足水分。欧良修主任表示,哮喘若气喘病情控制稳定,应该可以正常运动,运动会诱发气喘,代表气喘病情控制不佳,此时应该和医师讨论一下,是否应调整药物,或如何控制病情,而非禁止小孩运动。小孩规律运动对整体健康、促进心肺功能很有好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