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饼是蒸的还是烙的 春饼是哪里的

大家都知道春分有吃春饼的习惯,那么怎么才能做出美味的春饼呢,在做春饼的过程中又会遇到怎么样的问题呢,春饼是蒸的还是烙的呢,春饼是哪里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讲解一下吧!

春饼是蒸的还是烙的

春饼是蒸的还是烙的 春饼是哪里的

春饼也叫荷叶饼。分两种做法,蒸和烙。

怎么做看你怎么吃,如果你吃烤鸭的话,用蒸的。卷菜吃,用烙的。

春饼的面是用熟面做的,也就是说用开水和面。面要活的软。和面的时候加盐。

烙的时候用中火,不能大火,一面稍微变黄就可以出锅了。要是蒸的话,只要熟了就可以,熟了以后可以一直加热保持温度。

春饼是哪里的

春饼是蒸的还是烙的 春饼是哪里的

东北,北京的

吃春饼是中国民间立春饮食风俗之一。在一些地区立春有吃春饼的习俗,东北,北京一带春饼口味最为可口,相传春饼作为潮州传统名小食,是由潮州古代民间小食演变过来的有待考证。 春饼是面粉烙制的薄饼,一般要卷菜而食。最早,春饼与菜放在一个盘子里,成为“春盘”。宋《岁时广记》引唐《四时宝镜》载:“立春日食萝菔、春饼、生菜,号春盘。”从宋到明清,吃春饼之风日盛,且有了皇帝在立春向百官赏赐春盘春饼的记载。明《燕都游览志》载:“凡立春日, ( 皇帝 ) 于午门赐百官春饼。”到清代,伴春饼而食的菜馅更为丰富。现在,人们备上小菜或各式炒菜,吃春饼时随意夹入饼内。立春吃春饼有喜迎春季、祈盼丰收之意。

美味春饼的做法

春饼是蒸的还是烙的 春饼是哪里的

1. 和面是用烫水,就是水开后放个两分钟的烫度来和面,一点点的加水用筷子搅拌, 直到盆里没有干面了,稍晾一会就可揉成面团,盖上盖子或湿布醒面一个多小时,中间隔 15-20 分钟再揉揉,揉时稍撒点干面,免得沾手,揉那么两三次就可以了。

2. 醒好的面揉成长条状,用刀切成大小适中的剂子,把每个剂子按平,再用小擀面杖稍稍擀开些;小盘子里倒上菜油,用小刷子沾油把饼坯均匀的刷上一层油,一次可摞落二至四层,(自家人喜欢吃有烙过的那面,筋道有咬劲,所以一直都做二至三层的)都摞好后,就可擀饼了 ……

特别提示:  擀饼时忌用补面。 擀饼时防饼粘面板,很多人都是撒些补面,(就是干面)其实做饼擀饼时最好是用油代替补面,尤其是做春饼,用油擀饼,烙出来的饼很软,其实油并不多,因为烙时是不加油的。

3. 擀面饼时,面板上抹些菜油,放上饼坯子,两面颠倒均匀的擀薄。

春饼是蒸的还是烙的 春饼是哪里的

4. 炉子上置烙饼平锅中火加热,一点油都不用加,放入擀好的大饼,盖上锅盖烙个半分钟 或 一分钟左右,开盖看到饼鼓起来了,翻面盖盖烙另一面,时间不能太长 , 中间鼓气就翻面烙 , 两三分钟就烙好一张饼 ,分层就是两张或三张了。

(第一张饼进锅后,就开始擀第二张饼,擀到一半的时间时就去翻正烙的那张饼,这时饼差不多就串气起鼓了,再接着擀完第二张饼时,第一张就可以出锅了,依次类推直到烙完所有的饼。)

5. 烙好的饼放到有盖的器皿里保温,吃时会很软。

一般是先烙饼后炒菜,这时为了炒完菜饼还热乎,就在蒸锅里放点儿热水,上面的屉上铺上屉布,把烙好的饼放在上面,下面有丝丝的热气和水汽,吃时饼还会温温软软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